我離3歲,又更近一步囉!!

3歲又8個月的澔,凡事還是喜歡”我自己”,而且固執的要命。
如果不讓他自己用,換來的就是大人生氣,小人狂哭
所以,這個月,我對他多了點包容和耐性,就讓他自己來吧!!
並且,也不太打他、罵他了,頂多是不說話的瞪著他!!
有一天,我吃飽飯到客廳看電視,平常都授命讓他開客廳的燈、開電視的電源的
今天我”末經允許”就先自己開燈、開電視
他跟在我後面到客廳,看到我燈也開了、電視也開了,不得了了! 一直嚷”我自己、我自己”
於是,把我的燈又關了,自己再開一次,把我的電視直接從總電源關掉,再開一次
他關掉電視時,我看著他,他還一臉無辜的說: 我打開了啊!沒有嗎?
他那句”沒有嗎” 把我給逗笑了,好吧! 原諒你!

還有,愛媽媽的心,從陪睡延伸到日常生活中了!!
以前,只有睡覺才會想到媽,非媽媽陪不可,只有這時,我才覺得他愛我,我很重要!
前天,我和澔爸在講話,他突然打了我大腿一下,在玩~
結果好大一聲(因為肉多才會大聲,哈~~)
本來認真玩拼圖的澔,馬上抬起頭大聲說: 不可以打馬麻!!
澔爸愣住了,再打我一次,問: 為何不可以打馬麻?
澔衝過來他爸面前說: 你不可以打馬麻,然後還打了把拔一下~~
我趁機慫恿澔: 我好痛哦! 叫把拔跟我對不起!
澔很兇的跟把拔說: 你跟馬麻說對不起!
澔爸就乖乖跟我道歉,然後我們為了試驗澔對我是否真的”忠心”,我也打了澔爸一下
問澔; 馬麻可以打把拔嗎??
澔爽快的說: 可以! 澔爸臉都綠了,說: 為什麼我不可以打馬麻,馬麻可以打我??
澔: 因為你壞壞啊!
哈哈哈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

最近最經典的自己來是,就在前天,發現把拔尿尿不用站在馬桶上,可以直接站著就對準馬桶尿
他在旁研究後,下了結論: 我也要這樣尿! 我不要坐馬桶、站馬桶
澔爸沒耐心的拒絕他: 你尿不到啦! 馬桶太高了~~
澔又開始堅持: 我自己,我自己
然後當他跟我說: 我要尿尿時,他真的自己去馬桶站著就要尿,我和澔爸站在門邊偷看,被他的姿勢笑死啦!!
澔真的不笨,知道馬桶的高度真的太高,他就把小鳥鳥放在馬桶蓋上(還知蓋子掀起來比較髒~)
然後踮腳整個人往前,使小鳥鳥可以尿在馬桶裡! 那踮腳的模樣,笑死我了! 只是,這樣腳不痠嗎??
不過,可以這樣尿尿,他好開心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