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572.JPG   

今年初,我們一家三口才在除夕夜的半夜三點出門,往武陵農場賞櫻

當時的路況把我和澔爸嚇的直說,不要再當神經病了!!

沒想到,這次我們又再度挑戰福壽山,而且澔爸只用了一天就決定我們要去福壽山,當天來回!!

為什麼要這麼衝動,熱血呢?? 因為這二次都是交通管制前的最後一個合適的出發日,再不去,等到櫻花、楓葉盛開了,開始管制交通了,我們只能跟大家塞在路上啦!!

澔爸最討厭塞車了啊!!!!!!! 所以,在賞櫻、賞楓季節前,除了當天來回,沒有更好的方法囉!!!

其實我很猶豫的! 就是路況和天候的問題~ 而且,一家四口都在一起,要是萬一有個怎麼樣~ 唉呀呀!!

不過,我是不太會潑澔爸的冷水的啦! 他一旦決定的行程,我通常都會配合。畢竟,開車的人是他,他都不怕,都不累了,我們坐車睡覺的人,哪有什麼可抱怨的呢??

DSC02542.JPG  

出發前一天,澔爸有打電話到福壽山問一下路況和楓葉的情況。因為花蓮才發生規模不算小的地震,怕往梨山的路況不好,那就危險了!

福壽山回應路況良好,楓葉開了五成左右!

既然有五成的楓葉可看,更打倒不了澔爸的決心啦!

這次我們決定早上5點再出門,想要避開上次在合歡山遇到的濃霧和完全看不到路的可怕經驗

依澔爸的推算,5點出門,到合歡山時天就亮啦! 而且我們應可8點半就抵達福壽山,所以不用太早出門啦!!

為了這次熱血之旅,前一晚一家四口不到10點就上床睡覺啦!!

然而,早上4點半醒來時,心裡還是會咒罵一下,幹嘛給自己找麻煩@@

收拾了一下東西,我和澔爸一人抱一個兒子上車(沒叫醒他們),就出門囉!!!!!!

這次,我有特地檢查是否帶了澔的鞋子,決不讓武陵農場的惡夢再次發生(握拳!)

 

人算不如天算,你知怎麼著?? 我們開車開到合歡山,就開始下.雨.了!!!!!!!

天啊!!!!!!! 我們夫妻倆的熱情竟然帶來的是雨水??

開了這麼遠的車,就是要去拍美美的照片,現在下雨是怎樣?? 撐著傘,是能拍什麼照片啦??

車愈開,心愈涼,一路祈禱天氣放晴,但是愈接近梨山,雨勢愈來愈大

唉!!!!!!!!!! 真想大喊: 老天爺啊!!!!!

因為下雨,一路上的路況更讓人心驚膽顫,還有前幾天因地震(吧?) 造成的山崩、落石

我一直跟澔爸說,拜託,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走這條路了,好嗎? 別再來了,好危險啊!!!!!!

 

好啦! 就這樣一路由雨神伴隨著來到福壽山農場了! 果然,沒啥人潮啊!! 有的話,應也是前一晚住在農場裡的遊客吧!!

買完票進入農場,入口處有一片(其實不是一片,應該是幾棵?)楓葉,一堆人拿著相機(超專業的那種)對著楓葉猛拍

DSC02538.JPG DSC02540.JPG DSC02541.JPG

雖然澔爸拿的是類單眼而已,但我們也是硬擠進去跟著拍了幾張照片啦!! 看到左圖照片的背景了嗎? 大家都架著腳架在楓樹下取景吶!!!

說實話,這裡的楓葉和我想像的很不一樣,我以為會是一大片吶!!結果,才幾棵而已.....

DSC02543.JPG   

你看,這麼小的一棵也算@@ 雖然它真的紅、黃、綠相間的很漂亮!!!

 

拍完了入口處的楓葉,還好澔爸有先上網做功課,知道農場裡其他的楓葉在哪,於是我們就繞農場一圈兼散步啦!!

DSC02546.JPG  

下圖是農場裡種的蘋果,我們還看到了蘋果花

DSC02548.JPG DSC02550.JPG  

還有不知名超美的花,小而美,看了心情就很好!

DSC02547.JPG  

逛完了農場,我們開車前往"天池"

DSC02552.JPG

所謂的天池,也不過就是高山上的一個湖泊啊@@ 就只有下圖那個"小湖"這樣而已@@

DSC02553.JPG  

天池旁有個建築物,好像是某個總統(蔣中正?)來這時會住的地方,如下圖我身後那一棟

DSC02554.JPG  

由於進去參觀要脫鞋,我和澔不想進去,就在旁邊買咖啡,澔爸帶叡進去晃晃! 話說,澔爸說若不買點什麼,刺激一下買氣的話,這間賣喝的小店可是會倒的啊!

到時來這,就只能看湖了@@

一杯咖啡100,還可以接受啦! 冷冷的天,就當取暖囉!

下圖牆上的那人,是蔣中正吧??

DSC02556.JPG DSC02557.JPG  

天池真的很沒有什麼,待了一下,我們又開車前往製茶廠,那邊也有楓葉!!

登楞!!! 這裡的楓葉比農場入口的那一片還美耶!! 我個人覺得啦!!

算了一下,楓樹排排站,約5-6棵,這就是數大便是美帶給人的衝擊吧??雖然不是全紅,但紅、黃、綠三色相間,整個就是美啊!

DSC02561.JPG DSC02565.JPG DSC02569.JPG  

澔爸按快門的動作可是沒停過,但因為來到這,雨勢變大了,照片也不好拍,就算想待久一點,也怕相機淋雨而報銷啊

所以幫我們母子三人拍了合照後,就快閃啦!!

DSC02562.JPG DSC02563.JPG DSC02567 (1).JPG

我跟澔在來的路上就說好,要撿掉下來的楓葉帶回去分送給大家!!

可惜啊! 因為下雨的關係,掉在地上的楓葉都爛爛的了,不太好撿啊!! 我找了老半天,才撿到了手上那一小撮的楓葉@@

DSC02568.JPG  

離開了製茶廠,我們又回到剛剛進來的入口! 拍完合照,準備閃人了!

我們開了三個半小時來這,待了三個半小時,也該走了! 12點不離開,到時開到合歡山又要起霧啦!!

DSC02574.JPG DSC02577.JPG  

雖然我沒看到想像中那壯闊的楓葉,但至少看到了與奧萬大不同的楓葉了! 至少福壽山的楓葉,紅的發亮啊! 很美!!!

回程的路上,在合歡山看到這雲淡風清的一幕,算是不虛此行了!!

DSC02581.JPG DSC02583.JPG

下次我們再來這,應該是退休後的生活了吧? 哈哈哈!!

因為我們真的看到不少老年人,開著好車,拿著很好的相機,來這追楓

像我們這樣年輕的家庭、帶著小孩來的,可真的是很特別啊!

畢竟啊! 小鬼們一點都不覺得楓葉有什麼美的,他們也討厭下雨、不能奔跑,只能一直走的行程@@

我們真的不會再來囉^____________^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